了了

了了了了

鱼 餐厅 球

tags:鱼 餐厅 球

       程凤台进来时,餐厅已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,商细蕊和侍者斗鸡似的对峙,程凤台问明情况,只能迁就这位大爷,给侍者塞了小费,叮嘱好了才离去。

       程凤台笑笑坐下:“六国饭店又没有中国,哪来的酱爆鲤鱼?教商老板久等了,我叫上了巧克力冰淇淋球,不如我们坐包厢里去?”

       商细蕊支愣着脖子:“就坐这儿,看景!”程凤台只得无奈地笑,不敢惹这位大爷。

       商细蕊也不是不爱吃鱼,只是他觉得牛肉猪肉之类的更带劲,鱼肉太嫩软,吃了不长筋骨,更重要的,以他的急性子,实在不耐一根根挑鱼刺,偶尔吃两筷鱼肚子,都要小来挑了刺去。程凤台这次也不知哪里得罪了他,塞了钱给侍者,偷偷到旁边馆子点了5条酱爆鲤鱼端上来,顶着周围食客的目光,单给商细蕊挑鱼刺,每条只吃鱼肚子上的肉。商细蕊一头吃鱼,一头舀冰淇淋球,吃得不亦乐乎。

       “所以商老板就是想罚我饿肚子吗?”程凤台苦笑,他挑刺的速度完全比不上商细蕊吃的速度,完全没法吃饭。

       “蒸羊羔、蒸熊掌、蒸鹿尾儿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商老板?”

       “烧花鸭、烧雏鸡儿、烧子鹅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商老板犯馋了吗?”程凤台温和地说:“在英国,有那么大的冰淇淋球,浇厚厚的巧克力,商老板想擓多大都行。”

       “哪里都不是北京。”商细蕊看着窗外的街景,“没有酱爆鲤鱼、蒸羊羔、蒸熊掌,没有京戏,也没有商细蕊……”

       程凤台沉默着,他无法留下来,正如商细蕊无法跟他去,也许哪一天,他安置好了家小,商细蕊放下了京戏,甚至也许哪一天,日本人被打败了去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