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了

了了了了

嫉妒 桥 笔

tags:嫉妒 桥 笔

       天色有些黯淡,商细蕊不肯回,两人沿湖走到桥边,看桥面一片雪白,程凤台笑道:“这可像是断桥了。”

       商细蕊看桥面新雪尚无人踩踏,玩心大起,跑去折了梅枝代笔,在平整的雪面上写了“程凤台”“商细蕊”的名字,写完后,左右打量,点点头,觉得自己非常地风雅多才,又顺手把枝上的梅花摘下来,簪在衣襟上,歪头向程凤台笑。

       程凤台心中一片软热,只想拉他过来抱一抱,商细蕊只是擎站着,又摘下一朵梅花插在他的西服花眼里,抱着他手臂,光看那雪上的字。

       “要是黄记者在就好了,他那照片拍得真好看。”

       说着细雪便隐隐地将落下来,老葛忙忙递了伞。程凤台方要撑开时,商细蕊却抓着伞头,一收一递:“这可真成了‘断桥’、‘游湖’了。”说完一提披风,开腔道:“千里姻缘一线牵,伞儿低护并头莲。西湖今夜春如海,愿作鸳鸯不羡仙。”

       一行唱一行踱着台步,慢慢走下桥去。

       程凤台呼出一口白气:“白蛇传,真是只羡鸳鸯不羡仙。”

       商细蕊回头瞪他:“二爷就只会羡慕别人禽鸟神仙,怎么就不能自己活成人间眷侣,好教别人嫉妒呢!”

       程凤台失笑,忙伏低做小,一手撑了伞,一手扶了商细蕊拉着架势的手,学了戏词:“我们现在可不依旧是多情眷,共团圆。来来商老板,待朕与你步一回者!”

       商细蕊这才白他一眼,由程凤台扶着走了,迈着台步,犹在戏中。程凤台回头看去,只见三三两两的游人已踏上石桥,将新覆的细雪,踩得杂沓凌乱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