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了

了了了了

道别 医院 绘画

tags:道别 医院 绘画

       商细蕊回时,正是和水云楼的小戏子从景山回来,一个个气势昂扬,商细蕊看着跟带纛将军似的,程凤台唤他过来,拍拍手中的信纸:“商老板这是写的什么,给我解释解释?”

       商细蕊一看信,瞪大了眼睛瞧他,仿佛不可思议:“这你还看不懂?”

       商龙声看那几张信纸上巴斗大地爬满了字及图画,便知道自家弟弟又犯痴病了,自笑了走开。

       程凤台展信,信上除了两人姓名,其他一概是涂鸦——一个程凤台,跟着一个山锥,两边各连一个小山包,往上长;一个商细蕊,旁边同样跟着山锥和山包,向下长;接着重复一次两人名字,只山包调个个;最后是两个小人,其中一个举起一手来。

       程凤台拍拍信:“看看,谁看得懂?!”

       商细蕊怒道:“别人看不懂,你也不懂么?!”便把信扯过来,指着上面巴斗大的字:“这是二爷的鸡——”

       商细蕊刚开口,程凤台瞬间明白,忙上来捂住他的嘴,拿眼瞪他,小来一个大姑娘还在一边呢。

       “商老板太粗俗了啊!”

       商细蕊一把推开他手: “粗?谁教你连这都看不明白,还知己呢!”

       小来不知两人说些什么,直觉也不是什么好话,赶忙躲开。商细蕊戳着信纸:“二爷那话儿在上面,我那话儿在下面,就此定了;以后再让二爷在下,我在上,咱俩就此拆伙!我写得清是不清!”

       程凤台哈哈大笑:“很好很好,是我愚钝了,谁教商老板偷偷地从门房塞进来,我这家里鸡飞狗跳,你又住进医院,竟今天才看到,都小半个月了。我说纽白文怎么大过年的慌慌张张,找我问你问戏园子劈账的事,我看了这信,满以为商老板要跟我道别拆伙呢!”

       原是自除夕以来两人斗气,小半月没正脸见过面,商细蕊急得猫抓心,生怕程凤台撒手跑了,跑去问白纽文,又一时冲动,躲着人写了保证信,心烦意乱加耳鸣,干脆全部画图。还没给程凤台看到,自己就中了枪。

       商细蕊拍着沙发:“我后悔了!管他你上我上,死都不拆伙!”上手就要抢信撕掉。

       程凤台哎哎地叉开商细蕊这个伤兵,在他脑袋上叭地亲一口:“这可是商老板千金难求的墨宝,得裱起来。”边说着边把信仔细收好。

       “既然商老板送我份大礼,那我也送商老板份大礼,先吃饭,等吃了饭再说。”

       说着向赵妈一扬声:“开饭!”

       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